万物理论

自损一千

【钤光】兼容并包,求同存异(3)

医生钤×道士光

都是瞎扯别当真

搞事情使我快乐(哆啦A梦微笑

阅读愉快♡

-----

按照常理,有了些不可告人心思的公孙医生在几天见不到陵光之后应该想尽办法把他月出来了。

公孙钤也确实这样做了。

然后他们就愉快的吃饭约会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兴起时拉手接吻回家完成生命的大和谐?

想什么呢。

两人连第一步都没完成。

实际上,陵光是个家里蹲。还是没天大的事不出门的那种。

要有事啊,人一口一个裘振硬生生把好好的人民公仆当成了召唤兽。

“那你不是还摆摊算命?”公孙钤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问到。

“摆摊???我们正经道士干的事能叫摆摊吗??”电话那头嚷着,还隐隐能听到击打布料的沉闷声响,“那是师门规矩!积道行的!”

公孙钤几乎能想象到电话那头的情形,陵光大概正斜靠在沙发上,义愤填膺地拍着身边的抱枕讲出这样一点都不科学的话。

他竟然也觉得要命的可爱。

 

陵光的声音突然传过来:“那你来我家吃呗。”

公孙钤懵了。

直接表现就是,手边的病例被扫到地上了都没发现。

然后他就愉快的同意登堂入室先吃饭再吃人完成生命的大和谐?

想什么呢。

怎么说公孙钤也是文化人,五讲四美八荣八耻可都记在心里。

其实本来也就是去家里吃个饭,但是对方是自己喜欢的人就总带着些微妙的别扭。要只当是朋友,也觉得还没熟到这种地步。于是向来成熟的公孙医生迟疑了一下,拒绝了。

并且夸奖了一下自己的稳重。

而另一头,陵光满脸崩溃地放下手机。

他用力按了几下拨了另一个号码,还没等对方发出声音就开始喊:“裘振!!!”

不是说好了要矜持的欲拒还迎吗公孙钤为什么不来和我吃饭!

 

最后钤光两人都心满意足的开始面对面吃饭,剩下劳苦功高的裘振先生一人在边上怎么着都觉得自己像电灯泡。

于是只好四处看风景。

只是他突然停住,眯起眼盯着窗外行色匆匆的一人。裘振太过于明显的反应让另外两人又一次同步放下筷子,望向街上的那个人。

公孙钤皱眉,曲起手指敲了敲桌子:“没记错的话,这个人……”

是那个死者。

或者说,和那个死者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裘振全身职业性的紧绷起来:“跟上去?”

公孙钤放下筷子想要起身。

“当然是先吃饭再说啊。”陵光嘴里塞着食物,看起来像只存粮的仓鼠,讲话声黏黏糊糊的,“你们不要老是忘记我是道士设定啊。”

他慢条斯理的吞下嘴里的东西,随手从裤兜里掏出一张符纸,竟然没有一点被揉皱的痕迹。陵光低头看着摊在桌子上的符,似乎有些苦恼地啧舌,条件不够啊。

“那……你们能吃得快一点吗?”

难道不是在等你吗?

“行吧。”陵光看着默默点头的两人,沾了点汤水就着手指开始画符,完全无视做了多年唯物主义者的公孙钤。他把画好的符往窗外一扔就立刻抓起筷子继续吃饭,剩下目瞪口呆的公孙钤眼睁睁看着那张纸飞到那人身后呼的化为灰烬。

“我厉不厉害?”陵光百忙之中抬头问公孙钤,眼睛里亮晶晶的满是自豪。

让人心头平白一动。

 
 

哪怕看起来多像基佬,至少在之前不长不短的人生里,三个人都是以直男自居的。

于是,三个(可能马上就不是的)直男跟着符纸的指引来到一家gay吧。

还是一看就很纸醉金迷的那种。

街口的风还可劲儿吹着,夹带着灯红酒绿的笑语声,到了三个人却身边没一点声响。此时此刻,每个人心中都是道德和责任的激烈碰撞,以及九年制义务教育的教诲。

“要不……我去?”陵光率先打破了沉默。

“不行。”

裘振条件反射般的回答,这么多年护短惯了,在他心里,这种并不安全的选项不可能让陵光去尝试。

说完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边上那个公孙钤似乎更加需要这种展现担当的机会,这小伙儿看着精明怎么那么木楞楞的,裘振叹气,大声的清了清嗓子,偏过头拼命冲公孙钤使眼色,觉得自己简直操碎了心。

公孙钤莫名其妙地看了几眼裘振,陵光和这人待久了真的不会变傻吗。

他推了推特意带上的平光眼睛,端着自己温文尔雅的人设开口:“你一个人不安全,让我去吧。”

“虽然你今天穿的确实非常斯文败类,但是都说了,不要忘记我是道士的设定啊。”陵光笑,“你进去搁哪儿找人啊。”

“那我和你一起……”

话没讲完,边上感觉被无视的裘振凉凉地开口打断了他:“你跟着进去这还像去找伴儿的吗。”

“你小心。”公孙钤被噎住,只好继续去关心陵光。

“我会的。安心等我。”

冒着粉红色泡泡的气氛真操蛋,两人这感情进展速度得赶得上M134型加特林吧。裘振迎着晚风,感觉心很累。
 
 

真到了酒吧里面反而没有陵光想象的那么糟,角落里亲得难分难舍动手动脚的情人们不去看就好了,至于一路上无数冲着他来跃跃欲试的眼神?

陵光是什么人,从小被不怀好意的妖魔鬼怪盯到大,哪里还会在意这些。只是在欲望的遮盖下,还总能隐隐感受到翻滚的黑气,这让他很不舒服。

陵光径直走到了一扇骚包的大门前,意料之中的被拦住了。

“请问我可以进去吗?”陵光抿了抿嘴,冲守门的小哥露出一个和善的笑。

“这一天到晚想进这门的人多了去了,哪能随便放。”说罢,那人从上到下扫了陵光一眼,油腻的眼神最终停留在他脸上,“不过我瞅着你脸还不错,先把衣服都脱了在试试能不能入老大的眼吧。”

陵光压下心头想要糊他一脸符的强烈冲动,挤出一个笑:“那么请问刚才是不是有位先生进去了?他眼角有痣吗?”

这问题一出,守门的小哥几乎是立刻警觉起来。陵光看着对方怀疑的眼神按叫不好,正仔细考虑着要不要甩个符过去让他消失记忆,冷不丁被人从背后抱住。

那人身上有他熟悉的消毒水味。

是公孙钤。

他的个子本来就比陵光略高上几分,从背后那么一环,似乎把陵光整个人都圈进了怀里。公孙钤贴着陵光的脸低下头,凑在他耳边:“宝贝儿咱们能别在这闹了吗。”

声音不大,刚好够在场的人都听清楚。只是陵光被耳边的温热气流弄得有些懵,听什么都好像隔着一层。

“啊?”陵光没有意识的应了一声。

公孙钤扶着陵光的肩让他转身,盯着他,眼里面是深沉而汹涌的波光流动:“宝贝儿这次是我错了,我们回家好吗。”

见陵光还是没有反应,公孙钤在他脖子上轻轻掐了一下。

陵光内心万千飞过的弹幕吐槽在此暂且不表,等他终于反应过来,立刻一把推开公孙钤:“你还来干什么!跟别人去叫宝贝儿吧。”

“宝贝儿你听我解释,其实我……”

“我不听!”陵光瞥了眼在一边偷笑的裘振,撇了撇嘴,要死一起死,“你竟然还有脸把他带过来!”

卧槽。

场外的裘振突然被指到顿时目瞪口呆,单纯看个热闹都不让,陵光对得起他牺牲自己拉得皮条吗!

公孙钤也是没想到这一出,长长地叹了口气——在外人开来大概是无奈的样子——实际上他只是在给自己的脑洞拖延时间。

“他其实……其实是你三舅公的儿子啊!”公孙钤一把抱住陵光,“你说你没有亲人的样子我特别心疼,原本想给你一个惊喜没想到……”

裘振闭眼,视死如归的上前几步:“阿光,我们一直都在找你。”

真是一场大戏。

在一边目瞪口呆的看门小哥终于找回声音:“你们认亲滚去别的地方,别吵着大哥。”

陵光被对着他,差点笑出声音,还好被公孙钤即使捂住嘴拉走。

三人没走开几步,那扇门突然开了,里面跑出一人凑在看门小哥耳边说了些什么。

汹涌的黑气几乎一下子冒了出来,陵光皱眉,刚要开口,看见另外两人有些凝重地对视了一眼,互相点头。

“有血腥味。”

评论(10)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