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理论

自损一千

【钤光】葡萄的花是葡萄味的

一个乱七八糟的童话paro
标题与正文没多大关系_(:_」∠)_
写到后面略放飞 ooc×3
前面微裘光
阅读愉快♡



1
我叫陵光。
我是个房子。
不,确切的说,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东西。
但是自从有了意识,我就一直在这幢骚包的紫色房子里。
对,紫色的。
但是当瞥见隔壁房子的葱绿屋顶之后,我释然了。不仅如此,我甚至还想心疼那个可能住在边上的同类三秒钟。

2
我的第一任主人叫裘振。
我觉得我永远都会记得那天他整理完东西抬头笑的样子。
他穿着正装,整个人好像一把刚开刃的剑,端的是正直沉稳,笑起来周遭却满是锐利的少年意气。
我蹲在屋顶看着他,特别开心。
甚至想给他开一院子的花。

3
裘振很忙。
他总是不回家。
回来的时候还总带着酒气,看起来很累的样子。
但是我蹲在裘振脚边的时候,他身上的气息总是会软下来,偶尔甚至会说几句话。
裘振第一次轻声说他好累的时候,我直接蹦了起来,撞到了茶几角,很疼。
我差点就以为,自己能被看见了。
后来我才知道,人类还有自言自语这种技能。
如果我真的能被看见就好了。
我想让他开心一点。
但是还没有研究出方法,裘振就要搬走了。

4
我好难过啊。
但是一个谁都看不见的东西要怎么表达难过呢。
进进出出有好多人来看我。
但是我没有心情去管。
只听见那些看房子的人说,这房子阴沉沉的,不要。
好吧。
没关系呀,我才不会哭呢。

5
那天我躺在房顶上,突然听到了嘈杂的人语。
裘振回来了?
我猛的坐起,和那个半眯着看向屋顶的人直对上眼。
他不是裘振。
我兴致缺缺地躺了回去。
今天天气真好啊。

6
那个人叫做公孙钤。
这个人一看就没钱。一天到晚在家看书种花,根本不好好工作。
但是他人好像挺好的,把房子整理的干干净净,唔,倒也是和他的气质很像。
不用我干活了,也挺开心的。
说起来我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啊。

7
反正也没事干,玩玩公孙也挺有意思的。
这个人看起来就特别根正苗红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不知道看到一些奇怪现象会有什么反应。
嘿嘿嘿。
公孙在看书,去戳戳脸。
公孙在拖地,踩到拖把上。别告诉我我没有重量,就算没有我也要踩。
公孙又在看书,这次吹睫毛吧。别说,凑近看这人还真挺好看的,前两天在他书上看到的词叫什么来着?
丰神俊郎。对。
公孙总算放下书了!

8
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公孙钤他能看到我啊!
我只是顺便觉得他身上的味道很舒服就趴到他背上…而已啊!
他第一次说别闹我还没反应过来好吗!
天哪他第二句竟然是“别闹了你叫什么名字”!
夭寿了我差点滚到地上。
还好公孙钤抱住了我。
不对!他抱了我???

9
是这样的,公孙钤说他一来就看到我了。
对,我在屋顶上的时候。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不管是我缩在沙发角发呆还是这段时间傻不拉几的逗他全被看见了。
难怪我缩沙发的时候他总是会坐过来。
难怪我踩拖把的时候他表情那么微妙。
哦。
你们人类很厉害哦。
作为一个超自然的存在我的尊严受到了挑战。

10
不对这不是重点。
公孙钤为什么还抱着我不放手。
我们明明没关系。
他突然笑了,在台灯打出的小小一片光影里温柔得不像话。
然后低下头,在我的嘴角亲了一下。
我懵了,但是心又跳得飞快。
我记得这种感觉。
那是我想要开为他一院子的花的冲动。

11
甚至这个冲动都不需要我去实现。
公孙牵着我走到院子里,“我看到你就很开心,但是你总是闷着,我想让你开心一点。”他这样说。
“我想着这些花很称你,就种了。”
你知道我有多开心吗。
就好像汽水的泡沫一层层上涌,差一点点就要溢出来。

评论(2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