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理论

自损一千

【钤光】兼容并包,求同存异(2)

医生钤×天师光

都是瞎扯别当真

阅读愉快♡




-----







五六岁的男孩子连狗都嫌,这话大概是没错的。

裘振打小就正义感爆棚,更别提家里那几个从军的长辈总说他骨子好,明明百年不见,一见面就带着他闹腾。

“我可是要当警察的人。”

裘振站在楼下长椅上,举着树枝挥斥方遒。

这又是在衣服上滚了几层泥的一天。

但又好像有哪里不一样。

明明还不晚,眼前却似乎沉沉地压了什么东西,渐渐地全黑了,只剩下一点点猩红的光引着他往前走。裘振刚和伙伴们热热闹闹地散开,所有人都赶着回家吃饭,并没有人注意到他正木楞楞地冲着边上的人工湖靠近。

护栏对上天入地惯了的裘振哪里算什么障碍,他站在边上,只是呆了一呆,就僵直地抬腿准备翻过去——却被人抓住了手。

那人力气不大,拼尽力气掐着裘振不放,空出地那只手慌乱的在自己洗的有些发白的衣服里翻找着什么。

眼看着裘振又要开始翻护栏,他皱着眉死死盯着自己的手指,重要下定决心似的凑到嘴边咬了一口。血珠一下子涌出来,他松了口气,立刻伸手往裘振额间抹了上去。

清醒过来的裘振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自己站在湖边,被一个白白嫩嫩的包子脸小朋友扯着,那个包子脸还举着滴血的手指要哭不哭地盯着自己。

“疼。”裘振听到他这样说。

后来啊,裘振知道了原来世界上真的存在吓人的妖怪,只是有人负责把其中不安好心的都消灭了。

“师傅说了,我们的存在可是为了保护你们的。”

如果不去想自己勉强算得上竹马的好友后来用这句话坑了自己多少次的话,裘振觉得,这句话简直帅呆了。

“所以,我这次想请他来帮个忙。”裘振对着公孙钤说。


公孙钤看着原本清纯简朴的街角算命小哥变成眼前仙气浩渺一身紫衣的人,头疼得更厉害了。

好看是好看的。

当然好看,那人本来就生的白净,被带着贵气的紫色一衬简直不似凡人,更别说还有柔顺的长发一水流下来。
他抬眼看着公孙钤笑:“我说了有缘还会再见的,公孙医生。”

无端就让公孙想起了迷人眼的锦秀春光。

不,这不是关键。

关键是,公孙钤总算是明白了前些日子裘振轻描淡写的一句“干脆让他穿的正式些干脆让他穿的正式些”是个什么意思了。

这是正式……一些?

公孙偷偷瞥了一眼裘振。

裘振一脸镇定自若,就好像在办公室商量请来他的发小做法一样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真不愧是见过大世面的人民公仆特警先生。

他听到裘振叫那人陵光。

朱雀?

真是一个符合这行业的名字啊,简直是那些江湖骗子该学习的自我修养。公孙钤想。

当然了,这样打扮怎么可能不被围观。

而要的就是被围观。

死去病人的家属还隔三差五的闹一闹,弄得人心惶惶,裘振提出让陵光穿成这样,也就是为了安抚人心。

“还有好看。”陵光歪着头在一边插嘴道。

公孙钤有些无奈,克制住了自己想要扯陵光垂在身前的两簇头发的冲动,“那么陵光先生,可以开始了吗。”

太平间阴冷,明明还是夏天,几个随行的人走到门口却暗暗打了寒颤。

倒是陵光左右看了看,神情严肃下来,抿了抿嘴唇,眼神直直地刺向某个角落。在众人略带惊异的注视下,他附身抓起宽大的衣摆,大步向前走去。

“出问题的是这个人吧。”陵光站定,说是疑问却是肯定的语气。

“对。”

公孙钤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眼前人的整个气场都变了。

这句话说完,陵光就许久没有开口。裘振在陪他们过来的路上接到了任务得赶去工作,那陵光不会是……怕生吧?

公孙钤偷偷瞥了瞥陵光沉静的脸,清了清嗓子:“要是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就好了。”

陵光微微抬头,像是好笑地眯起了眼:“正找着呢,我知道的。”

“那个……大,大师,”旁边跟着的一个小护士忍不住开口,“您不是刚刚很快就找到这里了吗,怎么现在……”

“怨气太重,凑近了反而难找。”陵光沉吟了一下,似乎想到了什么,“公孙医生,能不能借你的手用一下?”

公孙钤默默把手伸到陵光身前,却被轻轻拍开。他的手指有些凉,让公孙钤不合时宜的想起了自己从小随身带着的那块玉。

“没让你伸手啊,写个字吧。随便写。”

“行。”公孙钤点头,熟练的从胸口袋子里抽出笔来,迟疑了一下,在自己手心写了个“口”字。死者的嘴唇清白,带着不自然的浮肿,身为医生,他自然是有意无意地关注了这点不同之处。

陵光凑过来看了一眼,发丝蹭到公孙钤脸上,有点痒。他点了点头,若有所思地看向死者的胸口,偏头想了想,小心翼翼的挽起袖子,修长的手伸到一半却似是有些为难的顿住。

公孙钤了然,挪到陵光身边帮他把死者的衣服解开。

“看一看胸口有没有暗袋。”陵光在一边轻声提醒。

公孙钤应下,摸索几下就立刻发现了条边线。等到他把其中那张黑得几乎有些渗人的符纸拿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脸色一变,不自觉地看向陵光。

而陵光,只悠悠的夸了一句:“公孙医生你的手果然蛮好看的。”他扫了一眼明显神色紧绷的众人,补充到,“别紧张啊,已经没事了。”

“他即便是干了些不正当的事,也本不会至此,只是祸从口出,有些人的心思怕是过于恶毒了些。我只是好奇,人都去世好几天了,为什么家属还没有给他换衣服呢。”

或许是在太平间里待久了,公孙钤被外面灿烂的阳光一照,竟然生出了几分恍惚。他看了看表,快到了下班时间。只是这么一折腾,还有些事攒着没做。

“你先去我办公室坐一会儿吧,我把事情办完送你回家。”他对陵光说。

公孙钤终于把手头的事情处理完,一开办公室门,就看见陵光盘腿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晃着身子,手里拿着不知道哪里来的小电扇吹。明明是一米八几的个子,这么窝着看起来竟然也显得小巧。

“你回来啦,”陵光笑,“热。”

“那你还不换衣服。”公孙钤一边把白大褂挂上一边默默吐槽。

对面回复地理直气壮:“没带衣服啊。”

“穿我的……”

公孙钤话说一半猛然止住,就好像他挤了一半的消毒水乍得停下。他们哪里熟到了这种地步,不过一个下午,自己竟然对陵光生出了几分微妙的老夫老妻感。出息了啊公孙钤,他对自己说,这次怕真是得栽。

“对了。”陵光等了半天没下文,又开口。

“怎么?”

“你今天帮我扒了死人衣服,为了报答,我再给你算一卦。”陵光冲着公孙钤说,眼睛笑得都眯了起来。

“你知不知道龙吉公主?昔日姜子牙伐纣,她下山施雨,救灭西岐火焰,生擒纣营大将洪锦,却心生凡念,与其了却尘缘,位对天喜。此次到了你命里。”

“……啊?”公孙钤回头,不知怎么就瞟到了陵光掀起衣摆下露出的雪白小腿,晃得他有些慌神。

“红鸾星动了呀,公孙医生。”

--

我也不知道跑剧情实力苦手的自己为什么要开这么个坑orz
月考的政治跪了
哪怕我写文都用了书里的词也没得到垂青qwq
改了个id
原来的名字被同学看见了

评论(3)

热度(24)